2021年7月20日 星期二

夏季疲勞的元兇:暑熱上身

  從今年夏至(6/21)開始,天氣已經開始越來越熱,加上台灣的濕度很高,許多人會開始覺得身體不適,最常見的是疲勞、倦怠、口乾舌燥、頭昏頭痛、睡眠不佳、久睡仍覺得勞累感、或者伴隨有有噁心感、食慾不振、輕微腹瀉、軟便等等的腸胃症狀,這些症狀很可能都是暑熱、暑濕入侵身體所導致的症狀!





在夏季期間,暑氣無所不在,一不小心就可能有所謂的中暑產生,暑熱在人身上的特點就是會耗氣及傷津,所以會產生疲勞、倦怠、頭暈、身熱、口渴等傷暑症狀;而且還可能因爲頻繁進出冷氣房,及多喝冰涼冷飲,產生另一種「陰暑」症候,在暑熱之下,因身體受寒,毛孔閉塞難以出汗排熱,熱氣散不出去而產生疲倦、頭脹,甚至產生腹脹、腹瀉、食慾不振等腸胃失調症狀!


中醫治療暑熱、暑濕,十分快速有效,除了透過清熱、解表、袪濕、補氣、滋陰等方式,可以讓暑熱,暑濕症狀在短時間內獲得改善。當然,要避免夏天的暑熱、暑濕上身,還需要配合飲食控制及生活習慣調整,少喝冷飲多喝水,要將汗水擦乾後再進入冷氣房,避免環境忽冷忽熱,保持空間空氣流通,都是避免中暑的小技巧喔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留下您的訊息,您的意見在核准之後就能被看見,
我們會儘快回覆您的詢問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