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17日 星期五

[閱讀好書] 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 – 摘錄(一)


有一個好朋友跟我分享說:她曾經在書店看到過這本書,不過沒有細讀,她最近遇到一些事情,心情有點低潮….。哇~這時候去讀「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」就是最好的時間啦!

鄭醫師也將手邊的書拿起來,隨意翻看著書中的螢光筆劃過的句子,突然想將這些句子放「部落格」上,我想這件事情一定有人作過,不過每個人有感受的話語不一定全然相同,而且透過這個過程,我也可以再次重溫「蘇格拉底」的話語,看來這本書也是我的「蘇格拉底」呀~~

你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嗎?

我叫什麼並不重要,你的也不重要,重要的是在各文字以外和問題以外的東西。

所有你需要知道的一切,都在你的身體裡面。

你今天,此時此刻,在哪裡?

生命所需要的不僅是知識而已,還得有熱烈的感情感覺和源源不斷持續不斷的能量。生命必須採取正確的行動,才能讓知識活過來。

我自然而然,隨興創造我的生活,你的生活卻取決於你的思考、你的情緒和你的過去。

必須消除身體的緊繃,拋棄腦中陳腐的想法,敞開心靈,接受慈愛。

不可動搖的沉著、鎮靜,能帶來無上裨益。

為現在這樣的生活負責,而不是為所受到的困境去責怪別人或環境;你的健康、幸福和你生命中的各種困境,大部分都是你自己一手造成的。

當完全為生活負起責任時,便可以成為一個完整的人。

讓你看清自己的內心,讓你知道勇士有所不為的是什麼。

表現最好的選手在成敗關鍵時刻,內心最為寧靜。

心智在尋求解脫–想要從伴隨改變而來的困境,和在生死之間左右為難的窘境中逃離–因此它尋找目的、安全及歡樂,設法瞭解神秘。

你能夠選擇改變你的現況,你可以改變你的未來。

幻滅是我能送給你最大的禮物,可是由於你耽溺於幻象,因此認為幻滅這兩個字的意義是負面的。幻滅的意思,是「脫離幻象」,可是你卻緊緊抓著你的幻象不放。

如果得不到想要的東西,就會受苦;得到不想要的東西,也會受苦;就連得到你正好想要的東西,仍然會受苦,因為你無法永遠擁有它。

心智就是困境,它想要免於改變,免於痛苦,免於生與死的必然性。然而,改變是項法則,再怎麼假裝,都不能改變這個事實。

你會因生命而受苦,而非因它而樂 —— 除非掙脫內心的執念,不論發生什麼事,只管自由自在、御風前行。


摘錄到這裡,之後的摘錄,改天再繼續吧!

祝福大家 都可以細細品味、咀嚼「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」這些發人深省的話語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留下您的訊息,您的意見在核准之後就能被看見,
我們會儘快回覆您的詢問: